健豪印刷攜手逢甲大學 成立人工智慧研究中心

  繼科技部宣示台灣進入AI元年後,全台大大小小的企業皆紛紛投入AI技術的研究、網羅AI人才,健豪印刷張訓嘉總經理深知人工智慧的重要性,與逢甲大學所簽訂之人工智慧技術共同發展備忘錄,將以長期捐贈的形式,資助逢甲大學人工智慧研究中心之成立與營運,昨 109 年 7 月 30 日於逢甲大學舉辦『產學合作期中成果展示暨捐贈儀式』,由張總經理將首期啟動經費新台幣八百萬元捐贈予逢甲大學,在逢甲大學,則由李秉乾校長代表接受,並感謝健豪印刷對逢甲大學的肯定與支持。

  逢甲大學人工智慧研究中心許懷中主任更於現場展示了健豪印刷產學合作的成果,許主任表示,印刷品在送印的過程中可能由於軟體版本或其他因素,造成最終印刷檔案與原始稿件有差異,而中心就是要在送印前抓出這些問題,完成健豪印刷印前流程全自動化的最後一哩路。「我們的模型可以分辨圖形的差異是文字的毛邊或是缺失的陰影,準確度超過 99%,可以協助健豪節省75% 的人力成本,讓審稿人員能夠更專注於問題稿件。」許主任驕傲的說,「這些都是中心夥伴的研究成果,我們不僅要解決企業的問題,更要利用產學合作的優勢,培養優秀的技術人才進入企業。」

  逢甲大學人工智慧研究中心成立於108年10月,設有資料工程與應用、電腦視覺、生醫工程及自然語言處理與理解等四個研究群,主要任務為企業產學合作與人才培育,未來更希望可以透過課程、講座等活動推廣人工智慧技術,進而引導中部地區產業技術升級。

  近年來學用落差一直是企業與大學畢業生最大的痛處,面對即將到來的人工智慧時代,企業對於人才缺口甚是憂心,逢甲大學人工智慧研究中心日後將積極投入更多產學專案,藉由將企業的資源與問題引入學校,彌平學用落差,成為業界與學界間的橋樑,大步邁向即將到來的人工智慧時代。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