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育看的見 逢甲大學人工智慧研究中心團隊勇奪佳績

  全台第一間 Apple 區域教育培訓中心 – 逢甲大學與 Straight A 晶盛科技攜手合作,舉辦 Apple「第四屆 APP 移動應用創新賽」,邀請全台大專院校學生激發創意思考與實作能力,以蘋果公司的產品及開發工具為基礎進行 iOS 系統設計開發,設計具創意與高實用性的 APP 作品。逢甲大學人工智慧研究中心成員組成團隊「你的護膚小天使」,設計以圖像處理進行膚況檢測的 APP「Beauty Agenda 膚況辨識養顏食療推薦系統」勇奪特獎。

  「Beauty Agenda」的設計研發團隊「你的護膚小天使」,提倡透過天然食物的攝取,來取代瓶瓶罐罐的保養品及保健食品,經由 APP 圖像處理進行臉部膚質診斷,幫使用者找出膚況可能成因,並提供養顏清單食材,從日常飲食來打造自然美麗與健康;另一方面也與台灣有機小農合作,實施訂閱制食材配送,使用者可以直接訂閱所需之食材宅配到府。Beauty Agenda 不僅為使用者提供了個人化的服務,同時也建立銷售通路來幫助台灣小農,獨特的創新想法與商業模式,搭配簡單直覺的 APP 介面設計,讓 Beauty Agenda 在競賽中掄元,取得前進大中華區「2020 年 APP 移動應用創新賽」總決賽的門票。

  美的定義一直隨著時代在改變,近年來,無論男、女都非常注重肌膚的保養及健康。人體肌膚所需的營養都是從食物中獲得,維持肌膚健康的第一步,就是均衡攝取各式各樣的食物,因此週週現採配送的訂閱式蔬果箱於近年來搶攻市場。而 Beauty Agenda 正是將美麗與健康結合,透過臉部偵測系統分析膚況,並提供相對應建議補充的營養及食材,此外,更進一步可以讓使用者可以直接購買,宅配到府,方便又新鮮,讓大家都能吃出由內而外的好膚質。

  「APP 移動應用創新賽」自 2017 年首度在台創辦以來,成為台灣校園團隊展現創意思考與實作絕佳的舞台,堪稱是一年一度最盛大的 APP 程式設計競賽。逢甲大學人工智慧研究中心於 2019 年成立,目標為人才培育及企業合作,減少學界與業界間的學用落差,此次組成團隊參與競賽,一舉奪下特獎,無論對成員或人工智慧研究中心都是極大的肯定,期望「你的護膚小天使」在大中華區「2020 年 APP 移動應用創新賽」總決賽中能夠再創佳績。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